通货大金刚,打造出1串精品,太牛了!

发表于 讨论求助 2019-02-12 18:29:13



细节部分



再来个细节



有个朋友说喜欢这个无齿的。叫帮忙弄一下。于是开贴。同时也给想磨的玩友一些借鉴。当然有不到的地方,大家可以讨论。


首先感谢我那未曾蒙面的朋友对我的信任,网上直接掏了一斤通货就给我发过来了。接下来就上图吧:


初看通货,我只能说很一般:



细看之下非常一般,谁叫是通货呢。人品运气都要好才行。


又要手钏又要手持。那这一斤货能不能出的来还是个问题。那就全部下水吧:



基本上180个左右的子,只有十几个不沉水,十几分钟过去也就两三个不沉水,算是得到一点安慰吧。但是这花皮的怎么破?


出水没刷,初步筛选了一下:



这只是初步筛选啊。上面那部分桩型算比较正吧,同心度也好一点。下面的基本上歪桩。右边的两个不沉水,一个象鼻。下面那些密封袋装走。上面这部分再筛。



不是说18到20大小么,怎么上二十的只有10个。上面基本上都是18的了。中间一小部分虫子就直接垃圾桶了。右边这两排桩太高了。看看磨藏式桶珠非常巴适。


再看看细节图,分别是虫子、花皮、象鼻




好了,毛巾包起来放抽屉阴干吧,第一天工作结束,完了之后我很伤心,很伤心。这货不伤心才怪。。


没人插楼,嘿嘿。。我把第二天的进展也放上来。。


首先是工具:



左起分别是M3螺丝、窝珠磨头、2.9mm钻头,当然电磨口罩是必须的。螺丝主要是持珠子用的,窝珠磨头就是主角了。钻头很明显扩孔的,多叨叨一句,从屁股上开扩,不那么容易崩坏屁股


下面是扩孔后的样子



打磨过程就上一张图吧,这个也不好说,自己有这些工具慢慢试试就知道什么效果了。我家丫头给我抓拍的灰尘挺亮。不过亮点都集中在手指套上了。哎。。这群龌龊的人啊。。


打磨完成后整体效果:



大致分了一下皮色,直觉告诉我能出成品的不多了。这一手钏一手持怎么着也得40多个,我这个心啊,拔凉拔凉的。老王你心应该更凉点。。


再看磨出的花皮细节



为了显示楼主很认真的在工作。看看这灰尘,再看看这水泡。


这个是前天的工作进展,因为要苹果圆,我也不知道圆不圆,昨天磨两个端面。没磨完。接下来可以跟着进展直播了。。



圆的两个端面磨了两天。今天把图放上来希望大家交流指正。


第一张工具:简简单单,一个M3螺丝,砂轮。这机器有广告嫌疑,那我就吐槽一下吧。这砂轮真心不好用。我个人这么觉得。商家无视掉我吧。。



我发现这M3螺丝真的太好用了。那多出下镜吧。下面是持珠的样子。


下面这张图再叨叨两句,很多人会说。直接手也可以拿住珠子,为什么要用M3螺丝呢?


我说说原因,第一:珠子套在螺丝上。右手拿着螺丝,左手就可以转动珠子。这样磨的更加平整。二、螺丝下面有个垫片。磨完一面,垫片平顶着这平的一面磨另一面的时候就有个参照。这样两个端面就不那么容易歪。自己手工比不上别人平面磨,车床车那么平整规矩,只能想法尽量平整吧。


过程既然都在上面了,那出个整体照吧。

右边的都漏屁股了,无视掉吧。。换个角度看看平不平:



好吧,我承认不怎么平。反正接下来孔道还要倒角。还要修正同心度。先这样吧。。


最后一张烂屁股的。都烂成这样了,孔道倒角也是修补不来的。我不知道是否要垃圾桶。或许可以直接穿起来玩吧。


如果要精品,这烂屁股的就垃圾桶吧,为什么烂屁股,就是因为子中空太多。屁股太薄了。穿起来玩,费线是一定的,没多久线就磨断了。。今天就到这里吧。明天开始孔道倒角和修正同心度。可能一两天搞不定吧。等的朋友可以收藏这帖子,以后或许用的着。


迟了一张整体效果的图。。补上:



好吧,先说说这工序的目的是什么,第一、初步清理;第二修;形找找同心度;第三、微扩一下孔道;第四、孔道倒角。


先上一下工具图吧:


金刚锉刀和钢丝刷就不说了。另外几个分别是红刚玉磨头、砂纸夹、金刚砂磨头。好吧,他们功劳不小,分别上来亮亮相:



感谢吧里的大神的清理方法。砂纸夹套上金刚,然后开刷。保护我的手指不受伤害。当然这只是初步清理,后面肯定还要仔细清理。图片来一个。。


清理的过程,看到那些转起来影子严重的,那就上锉刀给修一下形。当然这全靠目测。没啥好方法。图再来一个。。



刷完之后,再扩一下空道。塞了一下铜管试了试。孔道小那么一丁点。。扩孔如下:


接下来是孔道倒角。手拿金刚可以转动一下。这样速度会快一点,还有红刚玉的磨头发热好厉害,沾水搞。。别担心泡坏了。。



扩孔道的时候也注意一下端面是否平整。顺道修正一下端面。红刚玉磨头修端面还挺好用的。忘记说一下。手指蘸点水摸摸磨头。只要别太用力,别担心伤手,但是磨的时间长了。还是会磨掉一层皮的。呵呵。。注意一下。。


搞了俩晚上了。终于扩完了。。上个整体图。当然有些屁股扩坏了的就忽略吧。。



上个细节


最后一张,纸巾包好。加包个报纸放抽屉阴干吧。



小伙伴们问了句,为什么不马上镶嵌。。因为是湿的。现在镶,干透了铜管会松动。。


今天的工作是镶管,内容比较多,或许有点拖泥带水。。。


工具:


尺,洗石笔、主角铜管、压光笔、台钳、美工刀、铁锤。


小伙伴们就问了,洗石笔是干嘛的?压光笔又是干嘛的?这个。额。。洗石笔没有就找锥形的东西代替吧,至于压光笔,没有就没有吧。下面着重介绍一下铜管



上图是两种铜管,壁厚薄的那个,壁厚只有0.25的厚度。所以3mm的管子最后还有2.5以上的内径,可以胜任粗线。壁厚更厚的这个是线切割打孔的。壁厚差不多1mm了。最后孔道也就1mm了。舍弃不用了。伙伴们最好也别去找这种铜管。因为没退火,会裂的。


我用的这个铜管小伙伴们一般来说是很难找到的,大家可以去修电器的地方问,那地方应该有卖。壁厚比较后。。也很好用的哦。。记住关键词退火,不是淬火!工具介绍完了。开整。。


先卡尺量一下金刚端面的厚度,然后增加个0.5mm左右的余量。卡尺顶着铜管的端面,另一面当圆规使。然后就开切吧,吧中曾经有人说过用钢锯。其实美工刀就行了。注意保护您的手别受伤啊。。



边切边转,切出一圈深一点的口子就掰断。比小钢锯那狗啃似的要平整很多。接下来就把管子敲到孔道里面去吧。


接下两头炸开就可以了。看图



其实大家都没发现下面还顶了个洗石笔。这个很重要。。敲完之后基本上就完成了。


来个全家福吧。。


再来个细节。



初步镶嵌完成,但是我总觉的少了点什么。孔道口还是有些翘起来的部分。细心的小伙伴是否注意到有些小工具还没上场呢?


好吧,其实这样已经很结实了。但是关注中的朋友们是否有想过这么一个问题?为什么镶嵌铜管?网上、商家有很多嘘头。我就暂且不表。我只说说我个人的一点看法。第一个作用是为了增加点分量,有点压手的感觉。第二个作用是保护绳子。但是从上面看口子上很多毛刺,贴边也不是很紧密。然后我就开始死脑细胞了。想破了脑袋怎么整。看到这的朋友或许开始吐槽了。。好吧,我傻逼了,我多此一举了。。


还是砂纸夹,还是哪个洗石笔。在电磨上转起来。随便转转。。金刚换个方向继续转。。哈哈。。我成功了。铜管内控竟然出现倒角的效果。。接下来再做点什么。。



没人给我拍照,自己拍的,大家将就看吧。就是拿压光笔压一下孔道口。使孔道和内壁贴合更加严实。。


整体压完后是这样的。。。


这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。这和前面没什么两样嘛,你个傻X。多次一举!


岂不闻,千里之堤毁于蚁穴!其实,割绳子也就是那么微小的磨蹭。无数次反复的磨蹭绳子就断了。我这压出的效果也就是那么微小的变化。用心做,小细节决定最后成果的好坏!我们再看个细节,今天就结束吧。



小伙伴们别着急。最后就剩下精修。细致活。。还得再等两天才能完成。


经过多次实践证明,在磨端面和精修的过程占用了大量的时间。这 两天在精修的过程中仔细琢磨改进方法。磨端面的改进方法和内孔的倒角方法已经有了。等精修完了 之后,把工具一并发出来给伙伴们参考。只是到目前为止,精修完全靠锉刀砂纸加目测。有些不标准。。也没什么好方法。有大神给点参考意见的么?车床定型刀就 算了,车床太贵,屌丝伤不起!


再发最后一步的过程前,先叨叨几句。实践中,我们中在不断的发现新东西,也算是个进步的过程吧。先发两个工具开开胃


大的这个用纤维轮改的,剪了个圆形的砂纸贴上去。这个磨端面真是又平又快啊。。小东西叫做中心钻。自带60度角。天然的孔道倒角角度。。当然孔道倒角还有许 多其他工具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,就我所了解比较好用的还有比孔道大一点的钻头、旋转锉。都是孔道倒角的好东西。希望对大家有用!


开始之前介绍工具。



工具其实也很简单。砂纸夹--就是串金刚用的,锉刀--整形用的,砂纸(120-240-400-800-1200-2000)羊绒打磨头--整形打磨抛光用的。刷子--清理灰尘的。别忘记手指套。要不很烫手的哦。。从开始选子开始一直在强调同心度,锉刀继续修同心度。


轻轻转动夹嘴,用手感觉突起部分,然后上锉刀。屌丝全靠感觉。接下来的过程屌丝继续靠感觉!


跟着感觉走,因为有人说过会夹汗毛。所以我端面整了点弧度,减少接触面。我这是纯理论上这么想的,具体还会不会夹汗毛我测试不出来,我汗毛短!接下来是端面与球面的倒角。还是跟着感觉走。。



这修形的过程,尽量在240或者400的砂纸的时候就修好,再高目数就很难修到形了。接下来就是按砂纸目数顺序一路上去。最后孔道口用尖尖的羊绒打磨头磨亮一点,本来是想磨掉一点毛刺,后来发现根本没什么毛刺,纯属好看而已!


2000目以后就上羊绒大魔棒了。抛光是个目的,另一个目的是扫灰尘。。


这样就已经完成了。。上成品看看。。


昨天晚上弄完了,我又开始傻逼了。因为在群里面发了一下制造方法,有位大神说一个月要换好几次绳子。我想应该也许或者需要吧!用纤维油石打磨一下铜管内孔?试了两个。后来仔细想想真没必要。因为孔道口已经用压光笔压严实了。内孔本来就很光滑,只是没什么光泽而已。绳子穿进去,没多久应该就亮了。。所以偷了下懒。。


以上就是打磨,镶嵌,抛光的全过程了。感谢大家的捧场!


前几天停电,闪光灯下拍出来的。。这是镇楼手钏的近况!



我手头上玩的就这么些东西了。还有个朋友送我的酸枝手钏。


有人说我手钏的顶珠很难看,我呵呵了一下。又做了一个。。


重点说下右下角的那个小玩意吧,听说是鲁班工艺。无胶铆接!然后我又呵呵了一下。又做了一个。。上两个细节图!






我的微信:1157775314

发表